close

本文敘述關於我的學經歷

還有在過程當中的想法

有的時候

要向人說明自己的經歷

真的時候點難

因為求學過程算有點顛顛簸簸

國中畢業後

因為基測考超爛

填的志願全部落榜

只能去一間距離家還要一個半小時校車的文興高中

讀了一學期就轉學考到苗栗的仁德醫專 (五專)

讀了四年半後在畢業前夕

搜尋了各個二技的招生訊息

自己瞞著同學跟老師去申請台北科技大學

當然台北科技大學的二技只有進修部有

但為了名校畢業

就算覺得不會上也是硬著頭皮上

交了書審接著被通知面試

過了重重關卡終於擠進所謂的“名校”

但進修也只就修滿72學分就能畢業

讀了兩個學期後

在2015年的夏天

在校內申請的交換學生的計畫

(人生轉淚點由此展開)

 因為歐美日韓新馬東亞等等的國家都需要語言能力的證明

當時的我啥證明都沒有

就只能夠選擇對岸

於是乎就在2016/2/27

到了大陸的北京科技大學當了為期一年的交換學生

享受所謂“日間”大學的校園生活

感受大陸的學習氛圍

(關於在北京科技大學的交換計畫會再另外找時間打出來)

然而萬萬沒有想到的是

在這一年內

我吸收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看了大陸居民的生活方式

因為到了很多較偏遠的地方旅遊

在大陸只有較偏遠的自然景觀比較美麗

然而偏遠的居民生活都是非常的不便

交通不便,用水不便,用電不變,就連洗衣服都在河邊洗

理解到自己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

另外也剛好在北京的時候

有機會接觸到AuPair計畫

從此踏上了不平凡之路

在2016年11月

我到了北京EF辦公室面試美國AuPair計畫

了解AuPair計畫請按我

開始了我的申請

2017/1/6

正式回台灣

因為剩下的學分不多

所以我把課程都擠在週六

一週只要進一天學校

為了去美國為了不要語言隔閡的那麼嚴重

將其他的時間都在花在補英文

2017/6

完成了所謂大學學歷

拿到最重要的一張“收據”

很多名校畢業的人一無是處的多的是

瞬間覺得這張收據除了學校名稱好看外

也沒什麼了不起

本人經歷了多份工作的磨練

深深的體會到在社會上EQ佔了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學歷固然重要但也只佔了很微小的一部份

2017/9/4

啟程飛離了台灣

降落在慢了台灣12小時的紐約

開始了我美國的夢幻旅程

----分隔線---

過去的我

一直覺得什麼都比不上其他人

因為

別人都是高中大學

覺得自己的學經歷不比其他人好

在這方面是非常的沒有自信

但現在我的想法是

學歷再好也只是一個標籤

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自我價值的認同

只要有自信

絕對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故事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斷在邁進

持續的在進步

就算結束了學生的生涯

要面對往後漫漫的5.60年覺得累累

世界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不斷再發生

脫離了學生

才是真正展翅高飛的時候

無論學生與否,學習是從來不會間斷的

祝福天下還在困惑的年輕人們轉個想法換個念

還是有很多機會等著你去挖掘

生命無限可能把握每一個在身邊的機會

趁年輕的時候

少一點猶豫多一點衝動

 

加油加油加油

我也加油

 

 

arrow
arrow

    May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